Raysia瑞西娅

一个小画手,随机更
现高一,有朋友想借梗很欢迎

【绝世】小狐狸雨浩同学(1)

排雷 

  

第1章 纯白的梦


好冷,好冷。

冷风鞭打着雪地,洁白雪花覆盖了树、覆盖了草、覆盖了能够看见的一切。

一片纯白中唯一看见的是——

  

“雨浩!”

小男孩睁开眼,愣愣的看着不远处窗户中升起的太阳,鲜艳的色彩令男孩反应了过来,是梦。

雨浩将目光移向呼唤他名字的孩子,穿着和他一样的厚重保暖的旧衣服,缺乏阳光照耀的皮肤白得像是抹了一层面粉。

这位男孩笑嘻嘻地‘责怪’他:“你今天怎么起这么晚?太阳都上班了,老太婆做好了早饭,赶紧下来吃。”

“小燕子!叫雨浩起来了没!”年轻女性的吼声传来,一下子震醒了还有些迷糊的雨浩,是霍欣姐。

“都说了不要叫我小燕子,我叫燕然好吗,老太婆!”

“我才21岁!是个年轻有为的大美女好不好,臭小子!”

两人的争吵声越来越大,雨浩看着跑向霍欣的燕然无奈叹息,慢慢走下楼。

  

这里是霍氏孤儿院,位于极北之地边缘春日城较中心区域,收养了无人可养、无家可归的孩子,比如我们的主角霍雨浩。

孤儿院不算大,没走几秒便到了‘食堂’——平常用来玩耍的大房间被整理出空地,摆放了还算干净的可折叠桌子,桌上摆放着今天的早饭一盘炒土豆丝、一个馒头和一个鸡蛋,还有一杯豆浆。

雨浩看到盘中里的鸡蛋以及豆浆挑了挑眉,“霍欣姐,今天怎么这么丰盛?”霍欣解下身上的围裙,后面跟着捂着头的燕然,估计是被教训了,“今天不是城主大人会派魂师来进行武魂觉醒吗,我就想着庆祝一下。”

霍欣姐是这所孤儿院院长的孙女,院长奶奶年纪大了,于是拜托了正在做小说家的霍欣姐照顾一下孤儿院里的我们,人很开朗热情,给原本稍显冷清的房屋带来了些烟火气。

孤儿院不算富裕,不如说整个春日城因为位置原因比较穷困,食物也很贵,能给每个孩子都准备这些饭菜,估计霍欣姐也破费了不少。

“那得都吃完呢。”不过霍欣姐并不喜欢被道谢,几年来的经验让雨浩明白霍欣比起面上的道谢更喜欢行动上的认可——比如愉快地吃完所有饭后夸奖她厨艺好。

  

屋内闹腾腾的,大家都面露期待,叽叽喳喳讨论着会觉醒什么样的武魂。

“我的一定是大剑,我要一刀一个冰碧蝎!”

“别做梦了,大傻头,你是锤子还差不多,老老实实当个铁匠吧。”

“子允你……!”

“嘛嘛,别火气这么大,我的话希望是厨艺相关的呢,我喜欢给人做菜的感觉。”

“我…我想要画画用的画笔,给大家画像……”

“我想要变成猫!和咪咪们贴贴~”

  

我的话,雨浩听着小伙伴们的讨论,不禁发神,微微扬起嘴角,心想:只会是狐狸吧

毕竟……我是魂兽化人呢。

评论(8)

热度(28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