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sia瑞西娅

一个小画手,随机更
现高一,有朋友想借梗很欢迎

【绝世】小狐狸雨浩同学(3)

  第3章 第一个人


燕然回到孤儿院后像是松了一口气,在自己的床上睡了下去,霍欣在一楼和王安年统一口径、商量具体安排,而雨浩坐在后院的长椅上,凝视着不远处被雪染白的草坪以及森林。

灰沉的天下着慢性子的雪,一片一片,“想起那天了吗?”沧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伊老?”雨浩亮起眼,没想到已经沉睡一年的伊莱克斯苏醒了。

“我感受到了死亡的气息,没有感应错的话,那来自那个捡到你的孩子吧。”“……是,我已经下了基础的封印,只要不发生意外,武魂不会继续觉醒。”雨浩垂下眼,那天的烛光宛如近在眼前。

  

-一年前-

冷风吹过,寒冷像是要刺进骨髓,甚至连睁开眼都困难极了。刚化人的雨浩没想到人类幼崽的身体脆弱到承受不住极北外围的温度,喉咙因为过度呼吸发疼,皮肤却冻得连疼痛都难以感受,眼前是洁白、灰白、苍白。

“人……?!”

明亮的烛光出现在眼前,穿得极厚的小孩执着油灯站在雨浩身边,惊讶地瞧着大雪天倒在极北外围的孩子。

而仰躺在雪地上的雨浩轻易发现了对方几乎和烛光混在一起的橘色头发,是人类……

燕然捡到了雨浩。

后来醒来已经是在孤儿院破旧又温暖的床上,床头趴着一个睡过去的小孩,没关紧的窗帘间流露出一丝月光照亮了小孩漂亮的橘黄色头发。

这是雨浩来到人类世界后的第一份回忆,而燕然是雨浩成为人类后遇见的第一个人类。

  

“真的要离开吗?你才六岁,外面太危险了。”

孤儿院门口,霍欣看着背着背包的雨浩,对对方将要离开感到担忧。

燕然才出事一周……

现在距离武魂觉醒日过了七天,燕然的精神状态也渐渐稳了下来,至少会吃下东西,还会流露出笑容开一些小玩笑,不论这是不是燕然为了安慰大家进行的伪装,已经比不声不响、面无表情、单睡不吃的状态好多了。

“我房间里的蓝色信箱连着我的魂导器,我们可以用它联系,至于安全,你知道的我总有办法。”

霍欣一直都知道雨浩不一般,不说‘不满六岁没有觉醒的孤儿会时不时会拿出用以改善孤儿院的魂导器’这件事单是‘刚觉醒武魂的孩子封印了未完全觉醒的武魂’就足以令人不会相信这孩子很普通,但霍欣仍然担忧着雨浩的安危,这个养了一年的孩子。

“霍欣姐,我当然可以在孤儿院再呆上几年,可那没有意义,封印之法不是长久之计,如果想要彻底解决燕然身上的问题,只在孤儿院是不够的。”

霍欣无奈,这孩子太重情,又将自己看得轻,这强烈的牺牲欲也不知怎么养成的,习惯牺牲自己去帮助他人,私欲淡得很。

“看来我是阻止不了你了,记住,其他事情再重要也没有你重要,城里喜欢你的长辈同辈,崇拜你的弟弟妹妹可多的是,你出事了,我们就伤心了,不要让我见到可爱的弟弟没掉,明白吗?”

“明白。”

喜悦像雨一样洗刷着雨浩的内心,那些被隐藏在心里的不安与焦虑逐渐消失,被人关心着,仅仅是这一点就足够让雨浩开心起来,并为此付出。


小狐狸踏上了旅行,命运的齿轮开始运转,天上是黑猫不变的注视。

  

评论(73)

热度(26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